锅包肉君

“作者死了!”

[邻居组]卷毛侦探的露水情缘(?)

一次丧心病狂的拉郎,献给我默默磕了很久的邻居组。

遇见花生之前的卷福与维兰德前两季里的小探员玛格纳斯

无文笔无智商还ooc,阅读需谨慎。


请……自行脑补卷福语速及神夏配乐(辣鸡捂脸……

欠揍小夏,在线ooc


05

日光暂时告别这方海湾,潮汐更替中,阿波罗与狄安娜悄然换了班。整座城市隐在黑色面纱后,人们纷纷放下工作,回归属于自己的温馨或孤独。灌木与芳草呢喃,湖心微漾,似在半梦半醒之间。水畔并无游人,只有一道高瘦的剪影凝固着,恍若沉浸于枝柯交错而成的奇特图景,替这幅油画增添了些别样的意趣。

“Macaron?”

画布大概被施了魔法,凝视者不再孤单,另有一人顺着小路走来,两道影子很快重叠,共同沐浴在月光下。

“……抱歉,你说什么?”

“Macaron,你让我给你十五分钟,可你十六分零四秒后才到。”

“好吧,我的错。但Macaron是种甜点,不用作人名。最后一遍,我叫Magnus,Magnus Martinsson!”

夏洛克毫无歉意地回头,与玛格纳斯四目相对。“带枪了吗?”

“当然没有,我已经下班了。”玛格纳斯眼中盛满疑惑。“我们到底要干什么?”

“真遗憾,不过也无妨。准备好了吗?”夏洛克抛出一个疑问句,脚下却已迈开步伐。玛格纳斯依然站在原地。“夏洛克,在得到一个清楚的解释之前,我不可能准备好。”

“解释?”

“关于我们的目标,以及整件事的原委。”

玛格纳斯承认,乏味的生活使他渴望一场刺激的探险,但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可不怎么好玩。他既非天才,亦非赌徒,只是个靠薪水生活的普通人,偶尔幻想着摆脱单调,仅此而已。

“无聊。”夏洛克的回答不假思索。“解释对我而言毫无意义。”

“但我需要它。听着,我们认识还不到一天,就莫名其妙地把于斯塔德跑了个遍。现在你又把我叫来,什么都不说清楚就要求我跟着你走,甚至还希望我带枪?夏洛克,信任关系的建立需要一定透明度,你既然把我当做查案的助手——我是说,不仅仅是个免费向导——就有必要对情况做个简单说明,这也是愉快合作的前提,不对吗?”

两双浅色瞳孔僵持着,谁都没有让步的意思。最后竟然是夏洛克打破岑寂:“可你明明带了枪。”

“……”玛格纳斯下意识地摸向腰侧,外套下面确实藏了一把枪,是他偷偷带出来的。至于原因,他本人也说不清楚,好像他的手已经递交辞呈,不再听从大脑的指挥。

夏洛克又露出那种恶作剧得逞似的笑容。“承认吧,你享受未知的刺激。”

“不,我恨模糊感。”

“你喜欢。”

“我痛恨!”玛格纳斯几乎在喊叫。

“好吧,看在你是个笨蛋的份上……哦,拜托别这样,大多数人都是笨蛋,你还不算太讨厌。”夏洛克的安慰——如果这也能算安慰——比讽刺更气人。“时间不多了,我长话短说。一个犯罪团伙的首脑逃到了瑞典,在于斯塔德留下踪迹,而我要抓住他……所以,开始行动吧!”夏洛克话没说完便发足狂奔,玛格纳斯下意识地跟了上去,边跑边问:“那偷车案呢?为什么那位女士说你是她找来的?”

“消失的车就是他们留下的踪迹。我是个咨询侦探,而偷车案过于无聊。”

“告诉我实话,你到底受谁委托!”

“苏格兰场!”

 

06

路灯的光线下,两道修长的身影在快速移动。幸亏这个时段没什么路人,否则他们很可能会被当成疯子或者逃犯。眼看要到自然保护区门口,玛格纳斯连忙喊道:“我们可以坐车!”

“不是找车,我们要找那些人。”夏洛克似乎没意识到同伴到底在说什么。

玛格纳斯猛然拽住夏洛克的衣角,另一只手指向几步之遥的停车场。“你等一下!我开了车来,就在那边。”

“Yes,yes!”夏洛克立刻朝着玛格纳斯手指的方向奔去。不得不说,他有些时候的表现就像个智障儿童。玛格纳斯这样想着,颇为无奈地扬起眉。

“好的,我们去哪?”沦为免费司机的年轻警探看向副驾驶。夏洛克双手微拢,两根相贴的中指抵住下额,连余光都没赏给玛格纳斯。

“嗨!”玛格纳斯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“去哪?”

“那家酒吧。”

“……哪家?”

“上午路过的,彩虹色招牌,中心市区,名字叫……”

“别说了我知道了。”玛格纳斯飞快地打断夏洛克,果断踩下油门,以掩盖他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。

沉默良久后,夏洛克突兀地开口:“你为什么紧张?”

“什么?我没有。”玛格纳斯的长睫毛在空气中颤抖。夏洛克的瞳仁转向驾驶座。“你有。”

“……马上你就知道了。”玛格纳斯急打方向盘,停靠的过程迅速而漂亮。霓虹透过车窗,在他紧绷的侧脸一闪而过,好似希腊雕塑误闯闹市区,散发着格格不入的气息。

半分钟后,这对临时拍档在酒吧门口并肩而立。轻松的谈笑声隐约传来,玛格纳斯紧咬下唇,狠狠眨了眨眼,痛下决心似的说:“揽住我的腰。”

这一次,大惑不解的人换成了夏洛克。

“Jesus Christ!”玛格纳斯对宗教不算虔诚,可他今天呼唤神明的频率尤其高。“是你要来这里的!伪装一下!”

“What?”

“这是间同性酒吧。”玛格纳斯瞪着夏洛克,咬牙切齿地说:“至少表现得亲密点,OK?”

夏洛克换上一副了然的神情,随即又问:“可为什么是我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我比你高一点,这样……这样比较和谐。”玛格纳斯脑海中飘过一系列同性伴侣相处的画面——他认识几个同性恋朋友。

夏洛克的回答相当干脆:“我拒绝。”

“那你自己进去吧。”

“不行,我没有枪。或者你放心把枪借给我?当然我不敢保证奉还。”

“夏洛克!!”玛格纳斯简直要抓狂。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认真权衡利弊得失,在放弃直男操守和被炒鱿鱼之间选择了前者。

反正是假的。玛格纳斯安慰自己。就当是在中学的话剧团——虽然那时他只负责搬道具。警探调整了面部表情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并僵硬地搂住了夏洛克。

“放松点,我们现在可是伴侣。”

“……”玛格纳斯冲夜空翻了个白眼。今天他无语的频率也是相当高。

 

07

虽然夏洛克和玛格纳斯已经尽力融入环境并降低存在感,但他们在这间酒吧里还是备受瞩目。不是说二人配合得不好,恰恰相反,两位临时演员伪装得非常出色,玛格纳斯甜甜的笑容和夏洛克那种可爱的别扭相得益彰,相貌和身材更是毋须赘言。他们在众人钦羡的目光中挑了个角落坐下,夏洛克甚至无比自然地靠在了玛格纳斯肩膀上,这样看来更像一对不愿被打扰的眷侣。调酒师也露出了然的神情,不失时机地送上两杯玛格丽特。“Enjoy your night.”

“Certainly. Thank you.”玛格纳斯的假笑一直维持到调酒师走后。“夏洛克,”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,“我们接下来该干吗?”

“别说话,我在观察。”夏洛克貌似在人肉靠垫上待得很舒服。

“……那至少给我个预告。不然没法配合。”

“OK.”夏洛克忽然弯下腰,懒洋洋地趴在吧台上,眼睛却在左右搜索。玛格纳斯也随着他的动作,将下巴抵在酒杯旁,发现这样可以看到酒吧内的全部情况,忍不住发出一声“Wow.”

十分钟后,咨询侦探毫无预兆地起身,笑着举起酒杯。前一秒还在发呆的玛格纳斯慌忙坐直,恢复之前的伪装。

“Cheers?”

淡黄的酒液在灯光和音乐营造出的暧昧氛围中格外诱人。玛格纳斯配合地举杯,故意添了句:“To love.”

话音刚落,夏洛克便果断地一饮而尽,然后挂在了玛格纳斯身上,像只巨型树袋熊。

“你又干什么!”玛格纳斯整个人都僵硬了。

“镇定点,”夏洛克睁开一只眼睛,“我现在醉了,需要上楼。快!”

玛格纳斯瞬间明白过来,拉住路过的酒保问:“很抱歉,我……男朋友,他不太擅长喝酒。所以我们可不可以……?”

“没问题!”酒保不等他说完,就将二人领到了楼梯口。“上面有很多空房间,能满足各种需求。个人比较推荐221号,舒缓的轻音乐配上……”

“非常感谢!”玛格纳斯不想听酒保说完,立刻挂着夏洛克奔上楼梯。说出“boyfriend”这个词已经够艰难了,再演下去怕是要露馅。

一但脱离众人的视线,夏洛克便立刻甩开玛格纳斯,飞速冲进走廊,正好捕捉到一对拥吻着进入房间的情侣。

“YES!”夏洛克兴奋地奔向那个房间,并朝玛格纳斯喊:“就是这里!准备好!”

门被撞开,子弹上膛,玛格纳斯拼命调整呼吸,努力不让举枪的手发抖,小声地问:“我该瞄准谁?”

“下面那个。”夏洛克面无波澜地盯着叠在一起的两人,压在上面的男孩缓慢起身,作举手投降状,战战兢兢地退到房间的角落。夏洛克及时地从玛格纳斯身上摸出证件,语气平静:“警察。”

床上的男子愣了一下,随即跳到地板上,并从散落的衣物中取出一把枪。

“有支援的吧?我是说……苏格兰场之类的?”玛格纳斯对夏洛克耳语:“我不能开枪,少了子弹没法写报告解释!”

“不,你不需要。”

得到夏洛克笃定的回答,玛格纳斯放心大胆地喊道:“你已经被包围了!”

枪声打断了其他房间的暧昧,也引来此起彼伏的尖叫。玛格纳斯震惊地望着打开的窗户,仍对刚刚闪身躲过的那一枪心有余悸。“他跳下去了?会有人追捕的对吧?”

夏洛克站在窗边,望着嫌犯远去的身影。“不会。”

“什么?!你不是联系了苏格兰场?”

“可他们不知道我在于斯塔德。”

“那现在怎么办!!”

“跑。”话音未落,夏洛克便从纵身跃下。玛格纳斯只得跟了过去——没办法,证件还在那该死的家伙手里!

算不清到底跑了多远,玛格纳斯终于追上夏洛克,一把抢回自己的东西,并在对方腹部狠狠来了一拳。

“Go f**k yourself!Sherlock Holmes!”

夏洛克背靠树干,放声大笑起来,完全不顾玛格纳斯的气急败坏。

“我真是蠢到家了才会被你耍得团团转!这一个晚上都在干什么?玩侦探游戏吗!!”

“别冲动,呃……玛格纳斯。”夏洛克止住笑声,并奇迹般地叫对了临时搭档的名字。“这是计划的一部分,打草惊蛇。你看,我们已经接近他们的落脚点了。”

“什……”“没错,我们刚刚一直顺着那个人的移动轨迹跑,但不能靠得太近,这群狐狸很狡猾的……你有短信?”

玛格纳斯的手机确实响了一声——恐怕是欧洲刑警那边的消息。他虽然火冒三丈,但还没失去理智,果断地暂时放弃与夏洛克的争吵,把注意力转移到本职工作上。

“Dolores Maria Santana,多米尼加共和国。提供自马德里警方。她是谁?”夏洛克不知何时凑了过来,玛格纳斯下意识地回答:“D.M.S,那个自焚的女孩……你偷看我的短信!”

“无聊。”夏洛克快速下了结论。玛格纳斯正准备再送此人一拳,突如其来的通话却让他泄了脾气。

“玛格纳斯,不管你在哪,立刻到警局来!又出现一具尸体,被砍断颈部、割掉头皮。”

“Yes.”玛格纳斯转身欲走,夏洛克的声音在背后响起:“明天我通知苏格兰场,将狐狸一网打尽。如果有需要,你还会来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警探奔跑着远去,回答消散在晚风里。


想赶在十二点之前更新但没成功(捂脸)

情人节到了,下次不如来辆学步车?(危险发言)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